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强调以改革推动教育科技卫生事业更好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2日 18时12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刘延东在辽宁考察时强调
以改革推动教育科技卫生事业更好发展
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需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辽宁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调整教育类型和学科结构,完善有利于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体制机制,统筹发展基本与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实现教育科技卫生事业更好发展,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保障和支撑。

    刘延东到基层医疗机构和公立医院了解医改政策落实情况,充分肯定辽宁医改成绩。她强调,要夯实医改成果,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加大基层卫生投入,强化服务能力建设,健全分级诊疗制度,让群众就近方便就医。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破除以药补医,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广中西医结合防治慢性病,使群众少花钱看好病。要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引入社会资本、慈善组织发展多样化医疗卫生服务,促进基本和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协调发展。要发挥信息化在医卫机构管理、资源整合、方便患者等方面的作用,加强信息化标准建设,推进医疗卫生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切实放大医改效果。

    刘延东在考察职业院校和高等学校时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是适应经济转型升级、社会管理创新和民生改善的现实需要。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完善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积极推进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培养模式,面向一线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高等学校要面向市场和就业需要,科学定位、办出特色,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刘延东还考察了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的企业。她强调,要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的体制机制,支持企业加强研发能力建设,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不断增强创新动力和创新活力。科技重大专项实施要进一步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化。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会见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奖外国专家

    8月27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得第七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外国专家颁奖并表示祝贺。这是刘延东与获奖者、埃及翻译家穆赫森·赛义德·法尔加尼握手。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7日在人民大会堂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得第七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外国专家颁奖并表示祝贺。

    刘延东说,六位获奖专家长期从事中国优秀作品的翻译和出版工作,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中国重视通过书籍加强与世界各国的文化和思想交流,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希望外国专家继续参与支持中外文化交流与传播事业,向世界介绍更多的优秀中国图书与中国文化。 >>>详细阅读

刘延东18日在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8月1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8日在京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刘延东赞赏世卫组织及陈冯富珍对中国卫生事业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将继续健全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加强医疗人才特别是全科医生培养。中国愿与世卫组织加强合作,为提高中国和全球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努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会见土耳其宗教部部长穆罕默德·居尔迈茨
· 刘延东在北京会见非洲裔传统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
· 刘延东在中南海会见比利时弗拉芒大区首席大臣
· 刘延东与获得"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的教师座谈
· 刘延东在中南海会见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 刘延东考察盲人学校:保障每个孩子的受教育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