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俞正声在宁夏银川会见瓦努阿图总理卡凯塞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4日 19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4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宁夏银川会见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瓦努阿图总理卡凯塞斯。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银川9月14日电(记者郝亚琳、艾福梅)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4日在宁夏银川会见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瓦努阿图总理卡凯塞斯。

    俞正声表示,中瓦建交30多年来,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各层次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面临很大发展空间和潜力。中方高度重视中瓦关系,愿与瓦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在农林渔业、交通通信、基础设施、清洁能源、旅游及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扩大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密切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卡凯塞斯感谢中方邀请出席此次博览会,表示瓦努阿图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

俞正声会见横路孝弘率领的日本民主党政治家代表团

    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横路孝弘率领的日本民主党政治家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张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0日在北京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横路孝弘率领的日本民主党政治家代表团。

    俞正声说,保持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重视发展中日关系,愿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基础上,继续保持两国政党、议会和民间交往,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重困难,希望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消除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障碍,推动中日关系早日回到正常发展轨道。 >>>详细阅读

俞正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刘东凯)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

    俞正声表示,中阿合作拥有巨大发展潜力,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密切各层级、各领域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中国全国政协与阿根廷国会应加强友好交往,积极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俞正声在京会见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代表
· 俞正声会见林中森率领的台湾海基会董监事参访团
· 俞正声将出席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式
· 俞正声会见横路孝弘率领的日本民主党政治家代表团
· 俞正声对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 俞正声会见出席中国佛教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