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俞正声在宁夏银川分别会见约旦国王和巴林国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5日 15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俞正声分别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巴林国王哈马德

    新华社银川9月15日电(记者郝亚琳、顾瑞珍、艾福梅)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5日在宁夏银川分别会见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巴林国王哈马德。

    俞正声欢迎两国国王出席此次博览会,希望通过中阿双方积极支持和参与,使博览会成为增进中阿相互了解、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有效平台。两国国王表示,很高兴出席博览会,祝愿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9月15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宁夏银川会见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在会见阿卜杜拉二世时,俞正声说,中约两国长期友好,国王陛下登基以来7次访华,体现了对发展中约关系的高度重视,此次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将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约关系,愿继续加强与约方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阿卜杜拉二世表示,约旦钦佩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愿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全面深化约中各领域合作,发挥约旦在阿拉伯国家中的独特作用,推动两国关系及阿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9月15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宁夏银川会见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巴林国王哈马德。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在会见哈马德时,俞正声说,中巴两国人民情谊深厚,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双方应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不断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水平。中国全国政协愿同阿拉伯国家相关机构加强友好交往,交流在治国理政和国家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推动中阿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哈马德表示,巴中友谊历史悠久,务实合作面临良好发展机遇。此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目的就是进一步扩大同中方的互利合作,推动巴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俞正声会见横路孝弘率领的日本民主党政治家代表团

    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横路孝弘率领的日本民主党政治家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张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0日在北京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横路孝弘率领的日本民主党政治家代表团。

    俞正声说,保持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重视发展中日关系,愿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基础上,继续保持两国政党、议会和民间交往,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重困难,希望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消除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障碍,推动中日关系早日回到正常发展轨道。 >>>详细阅读

俞正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刘东凯)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

    俞正声表示,中阿合作拥有巨大发展潜力,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密切各层级、各领域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中国全国政协与阿根廷国会应加强友好交往,积极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俞正声在宁夏银川会见瓦努阿图总理卡凯塞斯
· 俞正声会见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代表
· 俞正声在京会见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代表
· 俞正声会见台湾海基会董监事参访团
· 俞正声会见中国基督教代表会议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