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64届国际宇航大会开幕 李源潮致辞 韩启德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3日 17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第64届国际宇航大会23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出席开幕式。李源潮代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欢迎国际宇航界的科学家。他说,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航天技术促进经济发展的经验,秉承合作开发、共享太空理念,加强航天国际交流与合作,和平利用太空,共谋人类福祉。

    本届大会以推动航天发展、造福人类社会为主题,由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宇航学会、国际宇航科学院、国际空间法学会主办,来自美国、俄罗斯等74个国家和地区的航天界领军人、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青年学生约3600人参加。

    李源潮说,人类永远有探索未知的理想,科学永远不会停留在某一点上。宇宙探索是人类共同的事业,代表了人类对未知世界的追寻。航天人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是航天事业之魂,坚守这种精神,人类迈向太空的步子才能更大、更远。

    李源潮说,太空资源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共享太空是各国的平等权利。航天技术用于和平是人类之福,用于战争是人类之祸。当前人类面临的自然灾害、资源匮乏、环境污染、空间威胁等共同挑战越来越多,开发利用太空应以和平为本,谋求民众福祉,促进所有国家的福利和利益。而航天科技在和平利用、造福民众的同时,也获得了发展的持久动力和广阔空间。

李源潮在昆明会见孟加拉国和阿富汗客人

    新华社昆明9月21日电(记者 李怀岩)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1日在昆明会见了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和阿富汗人民院议长易卜拉希米。

    会见乔杜里时,李源潮说,中孟都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实现现代化的历史任务。两国应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和民间往来,把中孟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9月21日,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昆明会见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乔杜里表示,希望与中国加强在经贸、投资及人文等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会见易卜拉希米时,李源潮说,中国愿做阿富汗可以信赖的好邻居好朋友,积极参与阿富汗和平重建进程,推进双方资源能源、基础设施和农业等领域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推动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详细阅读

李源潮出席中国-南亚和平发展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这是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开幕式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新华社昆明9月21日电(记者 李怀岩)“2013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暨中国-南亚和平发展论坛”21日在昆明举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出席开幕式并集体会见与会外方代表。李源潮指出,中国把睦邻友好置于对外政策首要位置,愿同包括南亚国家在内的周边国家和平共处、合作发展,共筑地区持久和平。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源潮出席中国-南亚和平发展论坛开幕式|会见外国客人
· 李源潮在北京会见蒙古国国防部长巴特额尔德尼
· 李源潮勉励青联委员 肩负起当代优秀青年时代责任
· 李源潮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常任秘书长国家事务研习班学员
· 李源潮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