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强调:深化中委伙伴关系 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3日 20时21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时强调
深化中委伙伴关系 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9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李克强说,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近年取得丰硕成果。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赞赏总统先生领导委内瑞拉新一届政府,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良好开局,相信委政府和人民在建设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将不断取得新成就。中方愿与委方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应询介绍了中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选择既利当前、更惠长远的策略,坚持不扩大赤字,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而是采取调结构、促改革的方式稳增长,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加强薄弱环节建设,提高增长的质量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好的基础。中方愿与各国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马杜罗说,委中关系是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两国合作符合彼此共同利益,使双方人民切实受益。委方愿与中方深化两国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加强高级混合委员会的作用,对接两国国家发展战略,推进能源、金融、矿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相信委中合作将有助于委内瑞拉实现转型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对话交流实录

    9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同出席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举行对话交流。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大连9月10日电  1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与出席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举行对话交流。实录如下:

    李克强:尊敬的施瓦布主席先生,各位企业家、新闻界的朋友,我很高兴应施瓦布先生的盛情邀请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在大连举办的年会。我也很高兴和在座的许多新老朋友们见面,借此机会感谢各位长期以来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倾注的心血、给予的努力 >>>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时强调
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复苏营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9月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在大连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李克强积极评价夏季达沃斯论坛为增进中国与世界相互了解发挥的建设性作用。他说,本届论坛“创新”的主题同中国的发展理念相契合,具有引领性和前瞻性。中国将继续坚持经济、发展、民生优先的大方向,与各国一道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审议通过《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草案)》
· 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 中国残联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 李克强强调:以改革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