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云山会见卡马乔率领的墨西哥革命制度党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4日 20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刘云山会见墨西哥革命制度党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刘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4日在北京会见了由主席卡马乔率领的墨西哥革命制度党代表团。

    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会见由主席卡马乔率领的墨西哥革命制度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刘云山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的好朋友好伙伴,今年两国元首成功互访,确立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墨友好新阶段。中方愿与墨方一道,抓紧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中国共产党与墨西哥革命制度党面临着同样的发展任务,愿继续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通过深化党际关系促进国家关系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卡马乔说,在两国元首密切互访推动下,当前墨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发展前景广阔。墨西哥革命制度党钦佩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成就,希望深化两党友好关系,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夯实墨中关系的政治基础,并助推各领域务实合作。

刘云山:从严从实是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要求

    9月13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部分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杨维汉)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13日在京召开部分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会上强调,从严从实是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要求,也是督导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在严和实上下功夫,督查要严、指导要实,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到全过程,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8位中央督导组组长介绍了前一段督导工作情况,分析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和督导工作自身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表示一定要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坚强党性和担当精神深入扎实地做好督导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详细阅读

刘云山11日至12日对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9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柬埔寨金边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金边9月12日电(记者 刘华 王其冰)应柬埔寨人民党和奉辛比克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1日至12日对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金边分别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人民党副主席、首相洪森,国会主席、人民党名誉主席韩桑林,奉辛比克党主席阿龙拉斯美。

    刘云山向西哈莫尼国王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刘云山说,中柬建交5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之际,中方深切缅怀西哈努克太皇为中柬关系做出的卓越贡献,高度评价国王陛下秉承太皇遗志,坚持发展中柬友好。我们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发展中柬关系,坚定支持柬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发展道路,希望柬保持稳定、团结和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国残联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 刘云山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
· 刘云山:推动形成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