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会见出席2013欧亚经济论坛的外国政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17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9月26日电(记者冯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6日在陕西西安分别会见出席2013欧亚经济论坛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乌克兰第一副总理阿尔布佐夫等外国政要。

    汪洋欢迎卡尔扎伊等出席本届论坛,希望欧亚地区国家继续积极参与论坛活动,充分发挥论坛增进了解、扩大合作的平台作用,共同努力推动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

    9月2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陕西西安会见出席2013欧亚经济论坛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在会见卡尔扎伊时,汪洋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关系,将继续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推进对阿富汗援助项目,不断加强双方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卡尔扎伊表示,中阿是好邻居、好伙伴,阿方愿学习借鉴中国经济发展经验,全面加强同中方合作。

    9月2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陕西西安会见出席2013欧亚经济论坛的乌克兰第一副总理阿尔布佐夫。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在会见阿尔布佐夫时,汪洋说,双方应加强经贸、农业、金融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目标迈进,服务于两国发展振兴事业,造福两国人民。

    阿尔布佐夫表示,乌中关系良好,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乌方将相向而行,不断扩大和深化对华合作。

    汪洋还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就更好发挥欧亚经济论坛作用交换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分别会见澳大利亚和美国客人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白洁)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坎贝尔·纽曼一行。

    汪洋表示,当前中澳关系发展良好,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中澳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应共同努力,加快推进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程。中方愿与昆士兰州加强在农业技术、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纽曼表示,中国是昆士兰州最重要的投资与贸易伙伴,愿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合作,为发展澳中关系发挥应有的作用。 >>>详细阅读

    9月1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访的安哥拉外长希科蒂。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中南海会见安哥拉外长希科蒂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侯丽军)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6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安哥拉外长希科蒂。

    汪洋表示,今年中安喜迎建交30周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安关系,愿同安方增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不断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汪洋将出席2013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 汪洋会见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
· 汪洋会见美国客人
·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分别会见澳大利亚和美国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