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庆64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祖国颂》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23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9月3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祖国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刘延东、刘奇葆、许其亮、郭金龙等领导同志与首都各界群众一起欣赏音乐会。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廖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祖国颂》30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刘延东、刘奇葆、许其亮、郭金龙等领导同志与首都各界群众一起欣赏了这台音乐会。

    人民大会堂充满节日喜庆气氛。晚上7时45分,音乐会在领唱、交响合唱《祖国颂》的激越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们以独唱、重唱、合唱、管弦乐等多种形式,表达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真挚感情和深情祝愿。整台音乐会朴素庄重,内容丰富,气势磅礴。

    音乐会上,《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国,我为你干杯》《我们就是中国》《致祖国》《红旗颂》等曲目,满含着对祖国的祝福与自豪;《鸿雁》《黑眼睛》《天路》等歌曲,抒发了各族儿女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向往幸福的动人情怀;《我要去延安》《苏区干部好作风》等新老歌曲,传递出发扬优良传统、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强信念。在《走向复兴》的豪迈雄壮合唱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部分领导同志,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港澳台同胞、华侨、少数民族、驻京部分官兵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等6000人参加了音乐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习近平等出席 李克强讲话
· 全国政协办公厅等五部门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
· 侨办在京举行国庆招待会 近600港澳台侨胞出席
· 祝福伟大祖国 共筑美好梦想——庆祝国庆64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