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国会议长马祖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3日 12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国会议长马祖基。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雅加达10月3日电(记者 金晶 孟娜)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国会议长马祖基。

    习近平表示,我同苏西洛总统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愿同印尼方加强战略沟通,推动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中国全国人大和印尼国会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为推进两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马祖基欢迎习近平到访印尼国会并发表演讲。习近平主席是在印尼国会发表演讲的第一位外国元首。印尼国会深感荣幸。他表示,近年来,印尼同中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两国立法机构交往密切。印尼国会支持两国关系发展,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联系,为促进双方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印尼国会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见。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
决定把中印尼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宣布中方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建设和经济一体化进程

    10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雅加达10月2日电(记者 陈贽 孟娜 李斌)当地时间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双方共同决定把中印尼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会谈前,苏西洛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总统府独立宫前广场时,受到苏西洛总统夫妇热情迎接。两国元首夫妇共同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印尼两国国歌,鸣礼炮21响。习近平检阅仪仗队。习近平介绍中方陪同人员并同印尼政府内阁成员一一握手。  >>>详细阅读

习近平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10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印尼中学生向习近平献花。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3时5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雅加达哈利姆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印尼外长马蒂夫妇、贸易部长吉塔夫妇等欢迎。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演讲|全文|直播回放
·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 习近平开始访问印度尼西亚|同苏西洛会谈|接受采访
· 习近平抵雅加达访问印度尼西亚
· 习近平同印尼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
· 习近平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