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印度尼西亚人协主席西达尔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3日 15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主席西达尔托。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雅加达10月3日电(记者金晶 周檬)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主席西达尔托。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印尼传统友谊深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友好交往为今天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中印尼关系正处于新的发展阶段。两国都是发展中大国,有相似的发展目标、广泛的共同利益和许多共同语言。双方要共同努力,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发展。这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希望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同印尼人协加强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西达尔托表示,苏西洛总统同习近平主席共同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迈上了新台阶。我刚才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印尼国会的演讲,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两国友好合作的主张。印尼人协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加强交往,为增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作出贡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
决定把中印尼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宣布中方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建设和经济一体化进程

    10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雅加达10月2日电(记者 陈贽 孟娜 李斌)当地时间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双方共同决定把中印尼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会谈前,苏西洛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总统府独立宫前广场时,受到苏西洛总统夫妇热情迎接。两国元首夫妇共同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印尼两国国歌,鸣礼炮21响。习近平检阅仪仗队。习近平介绍中方陪同人员并同印尼政府内阁成员一一握手。  >>>详细阅读

习近平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10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印尼中学生向习近平献花。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3时5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雅加达哈利姆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印尼外长马蒂夫妇、贸易部长吉塔夫妇等欢迎。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重要演讲
· 习近平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国会议长马祖基
· 习近平接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媒体联合采访
· 习近平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 习近平离京出席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