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抵巴厘岛出席APEC第2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5日 18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抵达印尼巴厘岛出席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10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即将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向欢迎的人们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0月5日电(记者 余谦梁 孟娜)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抵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即将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当地时间17时1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冯慧兰、巴厘省省长马德欢迎。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刘建超也到机场迎接。

    本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主题是“活力亚太,全球引擎”,将重点讨论实现茂物目标、可持续和公平增长、亚太互联互通等议题。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与会期间,习近平还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闭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出席领导人与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会见一些成员国领导人。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马来西亚国事访问后前往巴厘岛的。离开吉隆坡时,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卫生部长苏布拉马尼亚姆等到机场送行。

2013年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在印尼巴厘岛闭幕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0月5日电(记者 赵菁菁 周檬)2013年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5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闭幕。主持本次会议的印尼贸易部长吉塔·维亚万说,保持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势头至关重要,缓解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是各成员更紧密的合作。

    维亚万在会后对媒体说,这次会议上,各方一致同意加强区域合作和相互投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保持经济活力可以弥补发达经济体增长动力的不足,对全球经济和亚太经合组织发展至关重要。

    与维亚万共同主持会议的印尼外长马蒂表示,全球在气候变化、粮食和能源安全等方面面临新的挑战,需要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共同应对。他说,本次部长级会议就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和利用、反腐败和建立透明制度等问题形成一系列文件,将提交亚太经合组织第2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进行讨论。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旨在评估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打造更具有活力亚太地区方面的进展。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美国国务卿克里等出席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决策机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每年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举行。部长级会议的主要任务包括为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进行前期准备,贯彻执行领导人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讨论区域内重大经济问题和亚太经合组织的合作方向。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10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来西亚国家皇宫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吉隆坡10月4日电(记者 黎藜 陈贽)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马来西亚国家皇宫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习近平对哈利姆说,1974年,陛下担任马来西亚第五任最高元首期间,中马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我们对此表示钦佩。明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回顾过去,在两国几代领导人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马关系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展现出蓬勃旺盛的生命力。马来西亚已成为中国在东盟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合作日益紧密,共同利益日益扩大。 >>>详细阅读

习近平纳吉布决定将中马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10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来西亚总理府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吉隆坡10月4日电(记者冯坚 黎藜)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马来西亚总理府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高度评价中马合作成果,就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中马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5日在吉隆坡会见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
·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 习近平同纳吉布会谈 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 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重要演讲
· 习近平和印尼总统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务午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