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接受十五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1日 21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一些国家新任驻华大使递交的国书。他们是:肯尼亚驻华大使金扬久伊、阿富汗驻华大使法拉希、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牙买加驻华大使托马斯、马耳他驻华大使克俚福、格林纳达驻华大使胡德、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纳米比亚驻华大使阿贝德、埃及驻华大使阿米尔、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鲁斯捷莫娃、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卢森堡驻华大使石泰嵋、芬兰驻华大使古泽森。

    习近平欢迎外国使节们来华履新,愉快地忆及同有关国家友好交往,并请他们转达对各自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表示,中国积极开展全方位外交,重视发展同有关国家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各位使节在中国工作顺利,广交朋友,多促合作,为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外国使节们转达了各自国家领导人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和对中国人民的美好祝福,祝愿中国取得更大发展成就。使节们表示,当前,各国对华关系面临新的机遇。他们珍惜在华工作机会,将积极致力于增进同中国的友谊与合作。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十二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塞内加尔驻华大使法勒、波黑驻华大使马里奇、突尼斯驻华大使阿姆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莱索托驻华大使恩齐尼、墨西哥驻华大使温立安、巴西驻华大使莱昂、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希腊驻华大使科斯蒂斯、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塞拉利昂驻华大使维克托·福、委内瑞拉驻华大使塞尔帕递交的国书。

    习近平对外国使节们来华履新表示欢迎,请他们转达对各自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问候,希望他们为促进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外国使节们表示将为推动同中国的友好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详细阅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九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巴基斯坦新任驻华大使哈立德、马拉维新任驻华大使马卡瓦、黎巴嫩新任驻华大使阿布德、苏丹新任驻华大使奥马尔、赞比亚新任驻华大使丰达丰达、利比亚新任驻华大使布沙里、菲律宾新任驻华大使巴西里奥、西班牙新任驻华大使瓦伦西亚、葡萄牙新任驻华大使佩雷拉递交的国书。

    习近平对外国使节们来华履新表示欢迎,请他们转达对各自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问候,希望他们为促进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习近平表示,4月20日,四川省芦山县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迅速作出部署,中国军民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目前,灾区各项救援工作都在紧张、有序进行。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论述》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出访和重要讲话
· 专家解读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演讲
· 王毅谈习近平访问印尼、马来西亚并出席APEC会议
· 记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习近平结束访问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活动回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