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出席泰华各界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3日 02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出席泰华各界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讲话强调
共同助力中泰友好合作 更好分享中泰发展机遇

    10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曼谷泰国中华总商会出席泰华各界举行的欢迎宴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曼谷10月12日电(记者 陈二厚 黎藜)泰国有近1000万华侨华人,是东南亚华人主要聚集地之一。12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曼谷泰国中华总商会出席泰华各界举行的欢迎宴会并讲话。

    鼓声铿锵、乐曲欢快。李克强抵达时,当地华人舞起富有浓郁中华传统的狮子舞,泰华各界负责人热情迎接,李克强与他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当李克强步入大厅,在场华侨华人代表纷纷起立鼓掌,会场响起熟悉而动人的乐曲《歌唱祖国》。

    宴会开始时,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泰王国国歌。泰国中华总商会负责人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泰华各界热烈欢迎李克强,赞扬此访谱写了泰中友谊新的华章,表示中国的发展让华侨华人骄傲和自豪。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克强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在泰华侨华人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一踏上泰国土地,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中泰友谊热情,体会到浓浓的乡音乡情。今天我们是亲人相见,亲戚走动,感到格外的高兴和温暖。

    李克强说,多年来,广大华侨华人传承中华文化传统,勤劳刻苦、团结互助、敢拼会赢,和当地人民和谐相处,打拼出今天辉煌的事业,是泰国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有的人成为各自领域的“大王”,希望你们的事业蒸蒸日上,成为“王中王”,这既有利于泰国发展,也有利于中泰互利双赢。

    李克强指出,中泰友谊“亲上加亲”,中泰合作前景广阔。我此访期间,两国政府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这会进一步夯实中泰友谊的基础,也会为两国企业带来更大合作空间,给广大华商带来更多商机。

    李克强深情地说,泰国是大家现在的家园,中国是大家永远的根脉。希望大家既爱现在的家园,也爱祖先生活的土地,为中泰友好合作添砖加瓦、加油助力。

    总理的讲话引起现场华侨华人强烈共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华侨华人自编自演了《中泰手足情》《祖国万岁》《只有山歌敬亲人》等节目。泰华各界社团代表共1300多人出席。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李克强总理与泰国总理英拉共同出席中国高铁展
· 李克强了解两国旅游:让中泰友好交流更加便利紧密
· 李克强出席泰华各界举行的欢迎宴会并讲话
· 李克强会见诗琳通公主:让"中泰一家亲"世代相传
· 图表:李克强与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时强调 发挥中泰关系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 李克强发表演讲:《让中泰友好之花结出新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