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阮生雄:推动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4日 21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时表示
推动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10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越南国会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河内10月14日电(记者 郝亚琳 陈二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越南国会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

李克强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对阮生雄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说,中越互为近邻和重要伙伴。中方将继续坚持对越友好的基本方针,愿同越方保持高层战略沟通,推进全面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与越南国会保持长期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越南国会支持两国政府达成的海上、陆上、金融合作三头并进的重要共识,促进中越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阮生雄请李克强转达对张德江委员长的亲切问候,表示李克强总理此访开辟了两国关系新篇章,两国总理就并行推进海上、陆上、金融合作的共识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两国共同利益,越方愿与中方一起做好落实工作。越南国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在河内会见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武春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河内会见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武春鸿。 

    李克强高度评价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等团体为促进中越友好所做贡献。他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之交在于心相通。中越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人民的支持。希望两国友好组织和人士多将中越友好的佳话在民间传播,并传给下一代,让友谊的种子深深扎根在两国人民心中,让中越友谊之树常青。 详细内容>>>>

李克强参观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并寄语师生

    13日上午,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观了具有110多年历史的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 

    李克强抵达时,身着泰国传统服装纱笼的学生们夹道欢迎,两名三年级小学生为总理献上鲜花编织的手环。操场上,学生们舞起“中国龙”“中国狮”,上百名学生排开阵势表演自编自导的功夫扇。详细内容>>>>

李克强:加强中泰精华互鉴搭建更多合作平台

    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泰国总理英拉陪同下,在清迈参观“一村一产品”项目。 

  该项目由泰国政府2001年设立,旨在通过发展地方特色产品和相关产业,增加民众收入。

  李克强抵达时,当地民众放飞一盏盏“孔明灯”,迎接中国客人的到来,为中泰友好合作祈福。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河内会见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武春鸿
· 李克强参观泰国“一村一产品”项目
· 李克强参观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
· 李克强与越南总理会谈 三头并进深化合作
· 李克强与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共同会见记者
· 李克强:加强中泰精华互鉴 搭建更多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