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举行 马凯和奥斯本共同主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5日 15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15日,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这是马凯与奥斯本共同出席对话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杨依军、侯丽军)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1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双方围绕“推进面向未来、互利共赢和增长导向的中英经济财金关系”主题,就宏观经济、贸易和投资、金融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务实讨论,取得丰硕成果。

    马凯表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中英两国应本着相互尊重、务实平衡的原则,打造经济合作新亮点,深化金融领域合作,加强重大国际经济金融事务的协调,共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方赞赏英方承诺为中国企业赴英投资基础设施提供工作签证申请和设备材料入关等便利以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双方应继续运用好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这一平台,促进中英关系健康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奥斯本表示,英方赞赏中国新一届政府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与切实举措,将与中方加强国际经济政策协调和在二十国集团(G20)等多边机制下的合作,与中方一道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中英双方共达成了59项互利共赢成果。双方将在民用核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材料、光伏产业、高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中方赞赏英方重申支持欧盟及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推动和便利对华民用最终用户和民用最终用途高技术贸易;同意中资银行在英设立分行。英方期待中方举办随后举行的G20峰会。

    会后,马凯与奥斯本出席了两国政府间《关于加强民用核能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14日,马凯和奥斯本与中英企业家进行了座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马凯出席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

    9月29日,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于9月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

    马凯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奖外国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在华外国专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感谢。2012年境外来中国大陆工作的外国专家已超过55万人次。他指出,外国在华专家,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是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是中国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人民将永远牢记外国专家为中国发展进步所做的贡献。 >>>详细阅读

马凯和阿尔布佐夫主持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会议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侯丽军)中国和乌克兰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4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马凯与乌克兰第一副总理、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乌方主席阿尔布佐夫举行会见并共同主持会议。

    马凯说,中乌建交21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2011年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双方合作新纪元。当前,两国互信水平高,经济融合加深,人文交流活跃,国际合作密切。实践证明,中乌互利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举行
· 马凯出席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
· 马凯和阿尔布佐夫主持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会议
· 马凯在中南海会见中投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