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高丽与俄副总理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5日 16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张高丽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10月15日,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高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做准备。这是会谈后,张高丽与德沃尔科维奇共同签署《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纪要》。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张艺)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高丽1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做准备。

    张高丽说,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首选俄罗斯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和普京总统的会晤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元首共识将推动中俄友好合作发展达到新的阶段和更高的水平。

    张高丽说,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国元首和总理高度关注和推动的领域之一,是中俄务实合作的重点方向。双方要发挥好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的作用,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巩固已取得的合作成果,推动正在商谈的合作项目,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张高丽表示,中俄能源合作是长期的、全面的、战略性的,双方在地缘、资源、市场、技术等方面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全面扩大对俄能源合作。希望双方落实好俄方对华增供原油项目,扩大石油上游合作规模,把天津合资炼厂建成有高效益的下游合作示范项目。积极推进中俄东、西两线天然气领域的互利合作,继续在核能领域扩大开放合作。中方愿进一步扩大自俄罗斯进口煤炭、电力,积极拓展中俄可再生能源和节能等领域的合作。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俄方将扩大对华能源合作作为发展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拓展双方务实合作的重点领域,愿与中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推动俄中能源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谈后,张高丽与德沃尔科维奇共同签署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纪要》。

张高丽和委内瑞拉总统出席中委高委会会议闭幕式

     9月22日,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出席会议闭幕式并致辞。闭幕式前,张高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杜罗。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刘华)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2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出席会议闭幕式并致辞。

    张高丽在致辞中首先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2001年建立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委关系进入了全面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显著扩大,在涉及各自核心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与支持。中委两国已经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 >>>详细阅读

张高丽会见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一行

    9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一行。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刘东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一行。

    张高丽表示,阁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促进中新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等项目成为双方互利合作的典范。不久前,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分别会见了来访的李显龙总理,两国领导人就新时期深化中新关系与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应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第四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 张高丽和委内瑞拉总统出席中委高委会会议闭幕式
· 张高丽出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 张高丽:认真贯彻决策部署 切实改善区域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