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在青海调研 强调增强公安机关管理服务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6日 10时05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郭声琨在青海调研时强调
不断增强公安机关管理服务水平
着力提升各族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10月13日至14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青海调研。图为郭声琨在西宁市湟中县鲁沙尔镇陈家滩村,与村民王有朝一家亲切交谈。

    10月13日至14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青海调研。 图为郭声琨在湟中县公安局塔尔寺派出所调研。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0月13日至14日在青海调研时强调,青海公安机关要积极适应“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奋斗目标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增强管理服务水平,着力提升各族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青海省少数民族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46%,是我国少数民族人口比例最高的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切实维护民族地区和谐稳定,是郭声琨调研的重要内容。在西宁市湟中县鲁沙尔镇陈家滩村,郭声琨与村民王有朝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在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及社会治安情况后,郭声琨深有感触地说,广大人民群众既盼望富裕,又期望平安。既富又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主力军作用,坚持集中打击与完善机制相结合,坚持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相结合,坚持源头预防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着力提升各族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郭声琨十分关心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在湟中县公安局塔尔寺派出所,他仔细翻阅基础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实有人口管理、社区警务工作等情况。看着一本本详实的人口资料档案、一份份精确的辖区平面图,郭声琨点头称赞。他语重心长地说,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重心下移、固本强基的指导思想,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把群众工作作为维护稳定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联系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办法,建立健全经常性走访联系群众制度,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塔尔寺派出所积极开展警务服务进寺院、法制宣传进寺院等“八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塔尔寺景区治安环境整治,有力推进了平安寺院、和谐寺院建设。塔尔寺公安消防中队深入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组织僧侣进行消防技能培训,确保了塔尔寺消防安全。郭声琨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充分尊重僧侣信仰,真诚听取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创新管理服务工作,有效保障寺院消防、治安安全和广大僧众合法权益。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工作生活条件非常艰苦,郭声琨非常关心奋战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第一线的公安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每到一处基层所队,他都关切询问民警能不能适应高原生活、工作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在青海省公安厅,郭声琨看望了英模代表和基层民警代表,并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向全省公安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大家扎根高原、心系百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顽强拼搏、再接再厉,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一定要情系基层、关爱民警,感同身受地理解广大基层民警的实际困难,满腔热情地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使广大基层民警更多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全身心地投入到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中去。

    调研期间,郭声琨考察了塔尔寺安防服务管理情况,并与寺管会成员、寺院活佛座谈,充分肯定了大家为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团结广大僧众爱国守法、安心修行,努力把寺院建设成为平安寺院、和谐寺院的模范,努力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持续稳定奉献力量。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小青,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光荣,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志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郭声琨:最大限度汇聚力量 深入持久开展打拐行动
· 郭声琨调研时强调推动陕西公安工作走在西部前列
· 郭声琨会见阿富汗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斯潘塔
· 郭声琨在京会见阿富汗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斯潘塔
· 郭声琨出席“关爱英模·情暖警心”活动启动仪式
· 郭声琨:推进平安内蒙古建设 构筑祖国北疆安稳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