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6日 20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16日,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刘华)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习近平请敏昂莱转达对吴登盛总统的诚挚问候。习近平表示,中缅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深厚,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当前,国际形势和国际格局深刻、复杂变化,不断巩固和深化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中方坚定奉行对缅友好政策,愿同缅方一道,把握两国关系发展大方向,加强战略沟通和顶层设计,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推进务实合作顺利进行,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中缅边境的和平与安宁,支持缅甸民族和解进程,希望缅北地区早日实现和平稳定,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习近平积极评价中缅两军关系,希望双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继续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敏昂莱转达了吴登盛总统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表示缅中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两国、两军关系始终发展良好。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义重大。缅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以及为维护缅北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中方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成果。缅甸军方愿为此做出不懈努力。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接受十五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一些国家新任驻华大使递交的国书。他们是:肯尼亚驻华大使金扬久伊、阿富汗驻华大使法拉希、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牙买加驻华大使托马斯、马耳他驻华大使克俚福、格林纳达驻华大使胡德、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纳米比亚驻华大使阿贝德、埃及驻华大使阿米尔、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鲁斯捷莫娃、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卢森堡驻华大使石泰嵋、芬兰驻华大使古泽森。详细内容>>>>

记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这是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最丰富的三种自然资源,与亚太经合组织蓝白绿三色会标恰相呼应:蓝,代表将亚太大家庭紧紧相连的太平洋;白,寓意和平与安定;绿,象征亚太人民对繁荣、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 

“亚太是我们共同发展的空间,我们都是亚太这片大海中前行的风帆。”在蓝白绿三色装点的“诗之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样说道…… 详细内容>>>>

专家解读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演讲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印尼巴厘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深化改革开放共创美好亚太》的主旨演讲。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演讲加强了外界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展示出中国政府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同时也体现了中方对促进亚太地区共同发展繁荣的承诺与诚意。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 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尼格马图林
· 习近平指示强调: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
· 习近平就创新群众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指示
· 习近平接受十五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