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出席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19时26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10月17日是第21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0月17日是第21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

    汪洋指出,自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制定全球消除贫困目标以来,中国始终把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强大的政策支持和广泛的群众参与,推动扶贫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提前完成了贫困人口减半等多项千年发展目标,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将继续创新扶贫体制机制,强化扶贫措施,进一步加快减贫步伐。

    汪洋强调,城镇化对于统筹城乡发展、减少农村贫困、实现社会公平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城镇化道路,有序推进农业人口转移,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新型城镇化将更加重视解决人的城镇化问题,更加重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更加重视城乡一体化,更加重视区域协调发展。中国将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化步伐,让更多的贫困人口充分享受工业化、城镇化的成果。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城乡一体化与减贫”,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办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共同主办。开幕式上,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给本次论坛的致辞。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汪洋出席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并讲话

    10月9日,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9日在浙江杭州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推广浙江省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经验,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汪洋指出,浙江省坚持不懈推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不仅改善了农村环境面貌,而且带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浙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各地要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以保障农村居民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出行安全为基本目标,以垃圾、污水治理为重点,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一轮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通过长期艰苦努力,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有条件的地方要努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详细内容

汪洋强调:加快种业科技创新 做大做强种子产业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9日在北京市考察现代种业发展工作。他强调,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是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整合种业资源,加大政策扶持和投入力度,全面提高种业发展水平。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亚洲国家包容性增长与农村可持续减贫官员到鄂考察
· 世界银行和联合国报告-中国为全球减贫作出巨大贡献
· 贵州省2012年减贫幅度加大 减少贫困人口130万人
· 中国政府开展国际减贫项目合作促进减贫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