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坦桑尼亚总理平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20时34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坦桑尼亚总理平达时强调
巩固中坦传统友谊 推动中非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10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坦桑尼亚总理平达。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坦桑尼亚总理平达。

    李克强说,中坦都是发展中国家,传统友谊深厚。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将坦桑尼亚作为访非首站。明年将迎来中坦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坦方加强战略规划,巩固传统友谊,落实重大项目合作,不断推进中坦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方将继续向坦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坦方为中国企业在坦发展提供必要便利和支持。

    李克强指出,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始终是中国对外战略的重要方向。新形势下,中方愿与非洲国家一道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努力为实现发展营造和平稳定的环境,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平达祝贺李克强不久前东南亚之行特别是对越南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向世界发出了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积极信号。他表示,坦中友好拥有坚实基础和广阔前景。坦方钦佩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愿学习借鉴中国经验,同中方扩大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坦中友好关系。坦方感谢中方对非洲和平发展事业的支持,愿同中方加强在非中合作论坛框架内的合作,为非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双边外交、经贸、科技、旅游、农业等一系列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会见张晋创:牢牢把握中越关系发展大方向

10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内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河内10月14日电(记者 邓玉山 杨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上午在河内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并出席张晋创举行的欢迎午宴。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国会副主席阮氏金银参加。

  李克强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张晋创的亲切问候。张晋创表示感谢,愉快回忆起今年6月他应邀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同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会面情景,并请李克强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详细内容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会见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7月21日电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19日在总统府会见了应邀访问的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一行。

    基奎特说,坦中两国是有着长期传统友谊的“全天候”伙伴国家。这些年来,坦中两国高层和民间交往不断,中国国家领导人先后访问坦桑尼亚,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给予坦桑尼亚很多支持和援助。他对中国给予坦审计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国审计署在人员培训、经验交流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发布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
· 李克强出席中越工商界午餐会讲话 全文 同中越青年交流
· 李克强:把合作机遇变成现实成果 开创中越务实合作新局面
· 李克强结束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和对东亚三国访问后回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