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20时36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时强调
深化务实合作 推动中澳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10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

    李克强说,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今年4月,中澳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和总理年度会晤机制,成为两国关系新的里程碑。希望双方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在贸易投资、能源资源、教育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澳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表示,澳大利亚正在积极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已就建造澳第一条高铁进行可行性研究。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具有成本优势。希望双方就此探讨开展合作。

    李克强指出,中国发展最大的回旋余地在中西部。欢迎更多澳企业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开辟中澳合作新天地。

    布赖斯表示,澳大利亚和中国是好朋友,两国友谊日益加深,合作不断扩大。澳方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快双边自贸区谈判进程,加强人员往来,密切在多边机制中的沟通协调,使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与阮晋勇会谈:海、陆、金融合作三头并进

    10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内越南总理府同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李克强出席阮晋勇在越南主席府广场为他举行的隆重的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在河内越南总理府同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就深入发展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李克强说,作为友好邻邦,保持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发展与繁荣,双方要把握好两国关系的战略大方向,坚持走互利共赢的合作道路。努力创新思维,破解南海这一两国关系中唯一的历史遗留问题。这次双方达成共识,同时成立海上、陆上、金融三个联合工作组,并于年内启动工作,并行推进三大领域的合作。这是中越关系面向未来取得的重要突破,尤其是成立海上共同开发磋商工作组,发出双方愿通过合作解决难题的积极信号。中越共识和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方愿与越方沿着海上、陆上、金融三条主线统筹推进合作,相互促进,实现互利共赢。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与英拉会谈:发挥中泰关系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10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曼谷泰国总理府同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英拉在总理府前广场为李克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在曼谷泰国总理府同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双方共同规划了中泰关系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就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李克强说,中泰是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两国始终相互尊重信任,中泰关系走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前列,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泰国的关系,愿与泰方一道,加强对双边关系发展的战略规划,扩大高层互访,共同维护中泰关系的健康快速发展势头,使两国关系“亲上加亲”。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发布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
· 李克强同中越两国青年交流:把中越友谊永远传承下去
· 李克强结束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和对东亚三国访问后回京
· 李克强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越国家主席、国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