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与巴布亚新几内亚议长祖伦诺克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8日 21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刘东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巴布亚新几内亚议长祖伦诺克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巴新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中方视巴新为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愿同贵方一道,继续在政治上互尊互信,经济上互利合作,多边事务中彼此支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中方对巴新政府、议会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张德江说,巴新议会积极支持巴新政府发展对华关系,是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推动力量。巴新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重要的贸易伙伴,希望巴新议会继续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推动两国务实合作顺利发展。

    张德江说,立法机关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巴新议会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全国人大愿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友好相处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议会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各层次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祖伦诺克说,中国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巴布亚新几内亚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巴新方将加强法制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吸引中方企业来巴新投资兴业,保护好在巴新的中方企业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利益,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他表示,巴新议会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
· 郑天翔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习近平李克强等送别
· 张德江与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举行会谈
· 张德江主持召开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委员长会
· 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尼格马图林将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