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与罗戈津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8日 22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汪洋与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10月1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在西安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罗戈津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做准备。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新华社西安10月18日电(记者杨一苗)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18日在西安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罗戈津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做准备。

    汪洋说,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五次见面,规划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蓝图。双方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把中俄高水平的政治关系转化为丰硕的务实合作成果。

    汪洋表示,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又是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互补性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务实合作既有必要,也有可能。中方愿重点扩大中俄贸易规模,鼓励中方企业扩大对俄投资,扩大高科技、航天、核能等领域合作,积极推进联合研制远程宽体客机和重型直升机等大项目合作,加快建设跨境基础设施,开展农业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发展。

    罗戈津说,中国是俄罗斯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俄方将扩大对华务实合作作为对外合作的优先方向,欢迎中方参与俄罗斯工业现代化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扩大对俄投资,开展大项目合作,进一步巩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物质基础。

    在西安期间,汪洋还到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进行调研。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汪洋出席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10月17日是第21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0月17日是第21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

    汪洋指出,自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制定全球消除贫困目标以来,中国始终把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强大的政策支持和广泛的群众参与,推动扶贫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提前完成了贫困人口减半等多项千年发展目标,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将继续创新扶贫体制机制,强化扶贫措施,进一步加快减贫步伐。>>>详细内容

汪洋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商会主席温安洛

    10月14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商会主席、安利公司董事长史提夫·温安洛一行。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商会主席、安利公司董事长史提夫·温安洛一行。>>>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汪洋出席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汪洋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商会主席温安洛
· 汪洋出席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并讲话
· 汪洋强调:加快种业科技创新 做大做强种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