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与印度总理辛格共同会见记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3日 20时22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辛格共同会见记者

     10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辛格在北京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上午与印度总理辛格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两国总理会谈达成的共识,以及在政治安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说,中印两国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此访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对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发展作出规划,相信将推动中印关系不断迈向前进。

    李克强对印度东部遭受飓风灾害表示慰问,对印方不久前在孟加拉湾成功营救17名中国船员表示感谢,认为这体现了中印两国的友谊。他希望新闻界的朋友把两国增进友好、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声音唱得更响,传得更远。

    辛格说,我与李克强总理的会谈富有成效,达成广泛共识。印中的合作与发展对亚洲乃至世界的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保持良好的双边关系是印方的战略愿望。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印中关系稳定、快速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与阮晋勇会谈:海、陆、金融合作三头并进

    10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内越南总理府同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李克强出席阮晋勇在越南主席府广场为他举行的隆重的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在河内越南总理府同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就深入发展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李克强说,作为友好邻邦,保持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发展与繁荣,双方要把握好两国关系的战略大方向,坚持走互利共赢的合作道路。努力创新思维,破解南海这一两国关系中唯一的历史遗留问题。这次双方达成共识,同时成立海上、陆上、金融三个联合工作组,并于年内启动工作,并行推进三大领域的合作。这是中越关系面向未来取得的重要突破,尤其是成立海上共同开发磋商工作组,发出双方愿通过合作解决难题的积极信号。中越共识和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方愿与越方沿着海上、陆上、金融三条主线统筹推进合作,相互促进,实现互利共赢。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与英拉会谈:发挥中泰关系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10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曼谷泰国总理府同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英拉在总理府前广场为李克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在曼谷泰国总理府同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双方共同规划了中泰关系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就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李克强说,中泰是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两国始终相互尊重信任,中泰关系走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前列,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泰国的关系,愿与泰方一道,加强对双边关系发展的战略规划,扩大高层互访,共同维护中泰关系的健康快速发展势头,使两国关系“亲上加亲”。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媒体和网民高度关注李克强在中国工会十六大作报告
· 舆论高度评价国务院部署落实促改革调结构措施
· 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全文)
· 李克强与梅德韦杰夫共同出席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