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3日 21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

    习近平同委员们一一握手,赞赏他们为促进中国经济管理教育事业和中外交流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习近平表示,你们作为世界知名企业家,对世界经济形势和中国经济发展有着深刻见解,我愿意听取你们的真知灼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凯雷集团董事总经理大卫·鲁宾斯坦和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院理事会主席约翰·桑顿代表委员们发言。他们感谢习近平主席的会见,介绍了委员会的工作情况,表示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有力促进了世界经济增长。他们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进一步扩大在华业务充满期待,将继续为中国教育事业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习近平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改革情况。习近平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经济增长及其他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预期目标之内,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进展,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中国正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习近平表示,大家都很关注中国改革进程,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并作出总体部署。我们必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创新活力。

    习近平表示,科教兴国已成为中国的基本国策。我们将秉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兼收并蓄,吸取国际先进经验,推进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人才,同时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加会见。

习近平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脚踏着祖国大地胸怀着人民期盼
书写无愧于时代人民历史的绚丽篇章
俞正声刘云山等到会祝贺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霍小光、华春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2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是光明和灿烂的前景。一切有志于这项伟大事业的人们都可以大有作为。只要广大留学人员同人民站立在一起、同人民奋斗在一起,就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 >>>详细阅读

习近平:为中加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更多内涵和动力

10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会见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约翰斯顿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

习近平表示,中国人民对加拿大人民怀有深厚的友好感情,白求恩大夫支持中国人民反对法西斯斗争的事迹在中国家喻户晓。近年来,中加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加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中方愿与加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加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 实现共同发展振兴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 习近平出席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