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多措并举 努力解决物流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5日 19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汪洋在部分城市物流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多措并举 远近结合
 努力解决物流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

 

    10月2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部分城市物流工作座谈会,听取物流业发展情况汇报和降低物流成本的意见和建议。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5日上午在京召开部分城市物流工作座谈会,听取物流业发展情况汇报和降低物流成本的意见和建议。

    汪洋指出,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近年来,我国物流业快速发展,有力地支撑了国民经济运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活。但总体看物流业发展相对滞后,物流费用高、效率低,城市“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配送贵的问题突出。

    汪洋强调,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为物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物流业在促消费、调结构、扩就业、稳物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住城市物流这一关键环节,加强部门协调,统筹政策资源,加大工作力度,为物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汪洋要求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加快标准的推广和应用。二是建设物流诚信体系,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和违法经营行为。三是提高物流信息化水平,扶持建设一批物流信息平台,降低货车空驶率。四是落实鼓励物流业发展的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五是加快发展现代物流,实行生活必需品配送车辆优先通行政策。六是培育第三方物流企业,鼓励一体化运作和网络化经营。

    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汪洋在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
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发表演讲时强调:

以开放促开发 全面提升西部开放型经济水平

    10月2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成都出席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题为《开放奋进的西部是投资兴业的乐土》的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李桥桥 摄

    新华社成都10月23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3日上午在成都出席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题为《开放奋进的西部是投资兴业的乐土》的主旨演讲。

    汪洋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西部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扎实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实践证明,西部大开发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和发展工程,不仅改变了西部贫穷落后的面貌,而且增加了中国发展的回旋余地,也为各国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 >>>详细阅读

汪洋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10月2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并发表题为《共创中俄务实合作的新局面》的演讲。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2日下午在京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并发表题为《共创中俄务实合作的新局面》的演讲。

    汪洋指出,2013年是中俄关系继往开来的一年,也是成果丰硕的一年。在两国高水平政治关系的引领下,双边贸易稳步发展,投资合作成效明显,能源合作捷报频传,合作机制日益完善。实践证明,中俄两国既是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也是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双方务实合作越深入,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基础就越牢固。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汪洋出席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 汪洋:深化改革 完善机制 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 汪洋出席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
· 汪洋:以开放促开发 全面提升西部开放型经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