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6日 11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5日电(记者 王晓郡)赴欧主持第四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25日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马凯说,中欧是世界上的两支重要力量,中欧深化合作具有全球意义。此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达成了重要共识,进一步推动了中欧经贸合作。下一步,双方应抓紧制定《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做好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准备工作,加强高技术合作。这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世界。

    巴罗佐表示,中欧进行高层次、战略性、前瞻性的对话很重要。此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成功举行,为第16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创造了良好氛围,欧方期待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进行首次会晤。欧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欧洲一体化和欧元的支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马凯将赴欧主持第四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并访三国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经中欧双方商定,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将于24日赴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奥利·雷恩和贸易委员卡雷尔·德古赫特共同主持第四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随后将应比利时联邦政府、冰岛总理西格门迪尔·京勒伊格松和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与贸易部长埃蒙·吉尔摩邀请,于25日至30日对比利时、冰岛、爱尔兰进行正式访问。

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举行 马凯和奥斯本共同主持

 

    10月15日,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这是马凯与奥斯本共同出席对话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1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双方围绕“推进面向未来、互利共赢和增长导向的中英经济财金关系”主题,就宏观经济、贸易和投资、金融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务实讨论,取得丰硕成果。

    马凯表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中英两国应本着相互尊重、务实平衡的原则,打造经济合作新亮点,深化金融领域合作,加强重大国际经济金融事务的协调,共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方赞赏英方承诺为中国企业赴英投资基础设施提供工作签证申请和设备材料入关等便利以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双方应继续运用好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这一平台,促进中英关系健康发展,造福两国人民。>>>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马凯主持第四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
· 马凯与欧方代表共同主持第四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
· 马凯将赴欧主持第四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并访三国
· 马凯会见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
·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8日会见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
· 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举行 马凯和奥斯本共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