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坚持优势互补 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再上新台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8日 19时16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汪洋在福建考察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时强调:
坚持优势互补 互利共赢
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再上新台阶

    27日至28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福建漳州、平潭考察两岸经济合作时强调,两岸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要把大陆的市场优势、成本优势与台湾的技术研发优势结合起来,推动双方经济合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岸同胞。

    漳州对台农业合作走在大陆各省市前列,创办了第一批台湾农民创业园。27日下午,汪洋来到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钜宝生物科技公司,详细了解育种、培植和市场销售情况。他强调,台湾农业生产有技术研发优势,大陆有市场优势和成本优势,我们欢迎台湾农业企业充分利用ECFA赋予的优惠政策来大陆投资兴业,实现共同发展。在东南花都花博园,汪洋考察了现代农业展示区。他要求有关方面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突破种苗研发等核心技术,改变高端种苗主要依赖进口的现状,提升我国农业现代化水平。

    28日,汪洋来到平潭,听取综合实验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宸鸿科技公司、海峡客运码头和对台小额贸易市场等。汪洋称赞说,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平潭已建设成为初具开发开放条件的投资热土,很不容易。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继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积极先行先试,探索更加灵活便利高效的管理体制,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再上新台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汪洋在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
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发表演讲时强调:

以开放促开发 全面提升西部开放型经济水平

    10月2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成都出席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题为《开放奋进的西部是投资兴业的乐土》的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李桥桥 摄

    新华社成都10月23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3日上午在成都出席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题为《开放奋进的西部是投资兴业的乐土》的主旨演讲。

    汪洋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西部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扎实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实践证明,西部大开发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和发展工程,不仅改变了西部贫穷落后的面貌,而且增加了中国发展的回旋余地,也为各国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 >>>详细阅读

汪洋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10月2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并发表题为《共创中俄务实合作的新局面》的演讲。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2日下午在京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并发表题为《共创中俄务实合作的新局面》的演讲。

    汪洋指出,2013年是中俄关系继往开来的一年,也是成果丰硕的一年。在两国高水平政治关系的引领下,双边贸易稳步发展,投资合作成效明显,能源合作捷报频传,合作机制日益完善。实践证明,中俄两国既是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也是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双方务实合作越深入,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基础就越牢固。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汪洋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东盟经贸部长代表团
· 汪洋:多措并举 努力解决物流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
· 汪洋:深化改革 完善机制 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 汪洋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