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京会见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0日 19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

    习近平说,近年来,中伊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当前形势下,把中伊关系发展好,不仅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将对中东地区和平稳定产生积极影响。中方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伊关系,愿同伊方继承和发扬中伊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习近平说,在伊方和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伊朗核问题形势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并将继续在六国机制内为推动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拉里贾尼转达了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鲁哈尼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伊朗政府实现了顺利换届,掀开了伊中关系的新篇章。伊方奉行向东看政策,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期待加强与中方在经贸、能源、投资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拉里贾尼向习近平主席介绍了伊方对伊朗核问题及地区形势的看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了会见。

习近平在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为我国发展争取良好周边环境 推动我国发展更多惠及周边国家
李克强主持
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

    10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钱彤)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10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党中央为做好新形势下周边外交工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做好周边外交工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需要,要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周边外交,为我国发展争取良好的周边环境,使我国发展更多惠及周边国家,实现共同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详细阅读

习近平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脚踏着祖国大地胸怀着人民期盼
书写无愧于时代人民历史的绚丽篇章
俞正声刘云山等到会祝贺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霍小光、华春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2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是光明和灿烂的前景。一切有志于这项伟大事业的人们都可以大有作为。只要广大留学人员同人民站立在一起、同人民奋斗在一起,就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强调: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
· 习近平向河北省-艾奥瓦州结好30周年活动致贺信
· 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
· 习近平:让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周边国家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