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杨洁篪:中国是二十国集团的积极参与者、支持者、贡献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2日 13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委员杨洁篪2日在出席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时表示,二十国集团涵盖了世界主要经济体,组成更加均衡,运作更加民主,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巨大发展潜力。近年来,各方通过这个平台,在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

    杨洁篪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牢固,实现稳定健康发展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二十国集团成员应该拿出更果断的勇气,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建立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努力塑造各国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世界经济,坚定维护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国是二十国集团积极参与者、支持者、贡献者,中国领导人出席了二十国集团迄今所有8次峰会。中国将继续同其他成员一道,深化彼此协调合作,加强二十国集团机制建设,为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发挥更大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会见伊朗常务副外长萨尔马迪
· 习近平和印尼总统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务午餐会
· 杨洁篪会见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访问团
·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22日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