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与巴西副总统共同主持中巴高委会第三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6日 15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6日,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共同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新华社广州11月6日电(记者 王攀)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6日在广州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共同主持会议。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就进一步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在政治、经贸、金融、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坦诚、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汪洋指出,中巴关系正处于最活跃、最富有成果的时期。当前两国都面临发展经济、调整结构、改善民生的任务,双方的共同利益和相互需求在增加。中方愿同巴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发挥高委会机制作用,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特梅尔表示,在两国元首推动下,近年巴中各领域战略合作取得显著成果。明年将迎来巴中建交40周年,巴方期待加强同中方合作,落实十年合作规划,借鉴中国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发展经验,促进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后,中巴双方签署了《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纪要》以及航天、农业、质检等领域合作文件。汪洋与特梅尔还共同会见了记者。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汪洋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东盟经贸部长代表团

    10月2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东盟经贸部长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5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东盟经贸部长代表团。

    汪洋表示,中国和东盟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愿与东盟尽早启动自贸区升级版谈判,推动开展务实合作,造福双方企业和人民。 >>>详细阅读

汪洋在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
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发表演讲时强调:

以开放促开发 全面提升西部开放型经济水平

    10月2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成都出席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题为《开放奋进的西部是投资兴业的乐土》的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李桥桥 摄

    新华社成都10月23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3日上午在成都出席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题为《开放奋进的西部是投资兴业的乐土》的主旨演讲。

    汪洋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西部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扎实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实践证明,西部大开发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和发展工程,不仅改变了西部贫穷落后的面貌,而且增加了中国发展的回旋余地,也为各国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中葡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 汪洋会见何厚铧
· 汪洋出席澳门大学新校区启用仪式
· 汪洋与出席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暨中葡论坛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的各国代表合影
· 汪洋出席中葡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 汪洋礼节性会见巴西副总统特梅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