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祝贺2013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8日 18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8日电  2013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8日在上海开幕,创业周中国站校园伙伴组织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向辛勤创新创业的广大青年,向关心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创新创业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

    习近平指出,这次活动以“创业梦、中国梦”为主题,传播创业文化,分享创业经验,弘扬创业精神,有利于激励更多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开启创业理想、开展创业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强调,全社会都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出席开幕式。

    全球创业周旨在世界范围传播创业精神,已有138个国家参与其中。2007年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与全球创业周组委会签署协议,开始举办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迄今已举行六届。

习近平在接见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代表时强调
不断提高军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证
 范长龙许其亮参加接见

    1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亲切接见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李宣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日在北京亲切接见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代表,他强调,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把军队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能打仗、打胜仗为根本着眼点,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军队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军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证。 >>>详细阅读

习近平在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为我国发展争取良好周边环境 推动我国发展更多惠及周边国家
李克强主持
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

    10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钱彤)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10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党中央为做好新形势下周边外交工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做好周边外交工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需要,要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周边外交,为我国发展争取良好的周边环境,使我国发展更多惠及周边国家,实现共同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
· 习近平会见巴西副总统特梅尔
· 习近平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
· 习近平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西副总统特梅尔
· 习近平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 习近平接见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