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高丽会见参加国合会2013年年会外宾并出席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3日 16时20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张高丽会见参加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
2013年年会主要外宾并出席开幕式

    11月13日,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张高丽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参加国合会2013年年会的主要外宾并出席年会开幕式。这是张高丽出席年会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张高丽1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参加国合会2013年年会的主要外宾并出席年会开幕式。

    张高丽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与发展问题,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作为基本国策,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国将进一步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整个现代化建设之中,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张高丽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必须依靠制度。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出了明确部署。中国将加快构建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这些对于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张高丽说,国合会成立20多年来,围绕环境与发展领域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提出了许多重要政策建议,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国合会新一任主席,愿与各位委员一道,借助国合会这一中国与世界双向交流平台,共同为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国合会执行副主席肯特表示,中国建设生态文明所做的努力和成绩给国际社会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外方委员,愿进一步为中国环境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张高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

 

    10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俄罗斯总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刘华)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俄罗斯总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

    张高丽说,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和总理的大力推动下,两国能源合作快速发展,形成了中俄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能源战略新格局。我们此次会见,是在日前举行的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基础上,进一步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作能源方面的准备。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充分发挥双方在地缘、资源、市场、技术等方面的互补优势,推动两国在石油、天然气、核能、煤炭、电力、新能源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地促进两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详细阅读

张高丽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并共同出席中委高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闭幕式

    9月22日,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出席会议闭幕式并致辞。闭幕式前,张高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杜罗。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刘华)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2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出席会议闭幕式并致辞。

    张高丽在致辞中首先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2001年建立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委关系进入了全面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显著扩大,在涉及各自核心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与支持。中委两国已经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张高丽会见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部长普希奇
· 张高丽会见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部长
· 张高丽在中南海会见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普希奇
· 张高丽在上海浙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