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也门总统哈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4日 20时28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也门总统哈迪时强调
推动中也关系迈上新台阶

    11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也门总统哈迪。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也门总统哈迪。

李克强说,也门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之一。昨天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相互尊重,双边关系长期健康发展。中国将继续支持也门维护稳定发展、推进政治过渡进程的努力,愿同也方一道推动中也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不断深化和拓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利用中也经贸联委会平台更好统筹规划两国经贸合作,继续帮助也门培养各类人才,鼓励更多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企业赴也门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交通、通讯等领域合作,拓宽融资渠道,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也方切实保障中方在也人员安全。

哈迪表示,也门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友好感情。中国长期以来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也门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方对此表示感谢,愿与中方加强协调配合,扩大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欢迎中方扩大对也投资,也方将为此提供一切便利。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前财长鲍尔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财长鲍尔森。

    李克强说,中美关系的发展是一个“知行合一”的过程,重在推进各领域实实在在的合作。希望双方把两国之间的互补优势转化为合作的动力,同时妥善管控分歧,共同维护中美关系发展大局。详细内容>>>>

李克强同美国百人会访华团代表会见并座谈交流

李克强欢迎百人会代表团访华,表示愿意听取大家对中美关系、加强两国交流与合作的建议。

    百人会会长吴建民介绍了该会通过民意调查结果掌握两国民众相互认知情况,进而做美国国会、新闻媒体等方面工作,推动美教师、记者等访华,增进美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华了解的做法。美国JM公司总裁王文祥、杨氏顾问公司总裁杨雪兰、亚洲公司治理协会主席杨曹文梅等分别就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如何看待中美在亚太共处、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等议题谈了看法。李克强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详细内容>>>>

李克强会见德国巴符州德中友协主席等德国友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巴符州德中友协主席多尔德等德国友人。 

23年前,李克强担任全国青联负责人时曾率代表团访问德国,当时从事德国青年工作的多尔德等人接待了李克强一行。今年5月李克强访德时,多尔德等专程到柏林欢迎李克强访德。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也门总统哈迪|视频
李克强会见国合会2013年年会外方代表|视频
· 李克强在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 李克强召开部分省区座谈会就做好经济工作听取意见
· 李克强:确保受灾群众过冬 推进现代农业综改试验
· 李克强看望特困群众:来年一定有好春天|夜访安置点
· 李克强同江夜访安置点:摸衣服厚薄 问温饱冷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