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5日 14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赵博)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举办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研讨会15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杨洁篪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最鲜明的特色,就是把完成祖国统一的历史使命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紧密联系起来,明确了对台工作的总目标;最突出的理论贡献,就是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怎样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大问题;最主要的内涵,就是全面系统提出了开辟两岸关系前进道路的重要政策主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基本思路;最基本的理念,就是强调做好对台工作、推进两岸关系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他指出,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持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全面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为和平统一创造更充分的条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杨洁篪会见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会见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 杨洁篪会见古巴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