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5日 20时13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与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时强调
构建中荷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合作新格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吕特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李克强说,中荷地处欧亚大陆东西两端,虽相距遥远,两国关系始终健康向前。中方愿与荷方本着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构建中荷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合作的新格局。

    李克强表示,中荷合作近年一直走在中国同欧盟国家合作的前列。双方要保持好这一势头,深挖市场、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互补潜力,培育合作新支柱,打造合作新亮点。一是发挥“亚欧大陆桥”互联互通优势,扩大合作辐射面,推动贸易投资并举,拓展亚欧两大市场。二是提高油气资源开发、农业、水利等传统领域合作的科技含量,加强食品安全领域交流合作。希望荷方扩大对华高新技术出口,为中国企业和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三是全面加强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四是提升金融合作水平,扩大小企业金融和绿色信贷等合作。

 

    1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李克强指出,中荷都是国际贸易自由化的积极倡导者。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依然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中国和欧盟要共同发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呼声,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第十六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即,中方愿与欧方从战略和长远规划双方关系未来,推进投资协定谈判,提高双方合作水平。希望荷兰作为欧盟成员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吕特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将为荷中和欧中合作带来新机遇。荷方愿进一步扩大对华投资,加强两国经贸、农业、节能环保、金融、高科技等合作,继续致力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荷方认为加快推进欧中投资协定谈判和建立欧中自贸区对双方经济发展都有利,期待第十六次欧中领导人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吕特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等出席。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也门总统哈迪

    11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也门总统哈迪。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也门总统哈迪。

李克强说,也门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之一。昨天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相互尊重,双边关系长期健康发展。中国将继续支持也门维护稳定发展、推进政治过渡进程的努力,愿同也方一道推动中也关系迈上新台阶。 >>>详细内容

李克强会见出席国合会2013年年会外方代表并座谈

    11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3年年会的外方代表并座谈。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3年年会的外方代表并座谈。

    李克强欢迎各位代表来华与会,赞赏他们关心和支持中国环境与发展事业,积极献计出力,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国合会外方执行副主席、加拿大国会议员肯特介绍了国合会对中国环保事业的建议。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主任施泰纳、欧盟委员会委员格奥尔基耶娃、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里普分别就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促进全球绿色发展等谈了看法和建议。李克强与他们深入交流。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督战年度改革任务落实:当前长远两手抓
· 视频: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公开课
· 李克强向新聘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颁发聘书
· 李克强在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