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1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5日 20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习近平愉快地忆及他同荷兰的友好交往。习近平表示,我在同荷兰各界朋友接触中感到,我们双方都高度重视中荷关系,对加强两国合作都抱有良好意愿。荷兰是中国在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互为重要投资目的地国,文化交流活跃。中荷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愿同荷方一道,互尊互信,互利合作,建设更加成熟稳定和有利于共同发展的中荷关系。

    习近平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中国正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这为中荷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双方既要继续推进港口、石化等传统领域合作,也要不断开拓新领域,推动务实合作更上一层楼。双方要密切人文交流,扩大人员交往,增进民间友好。双方要共同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希望荷方继续当好中欧合作的助推器,为带动中国同西北欧国家合作、推动中欧商谈投资协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习近平表示,中方支持荷方明年主办第三届核安全峰会,愿同荷方共同推动峰会取得成功。

    吕特表示,荷中关系发展很快、很好。我祝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成功召开,赞赏中国政府和领导人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勇气,相信中国的发展对荷兰是重要机遇。荷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扩大互利合作,加强人文交流。荷方将继续积极致力于推动欧中关系发展。

    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会见。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11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习近平表示,当前,中美关系保持积极稳定发展势头。双方要继续落实我同奥巴马总统安纳伯格庄园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牢牢把握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大方向,保持高层交往,利用好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中美商贸联委会等机制,加强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详细内容

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也门总统哈迪举行会谈

11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也门总统哈迪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哈迪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也门总统哈迪举行会谈。双方就中也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习近平表示,中也两国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双方各领域合作发展顺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双方始终是彼此信赖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 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 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也门总统哈迪举行会谈
·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