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俄客机失事 众多人员遇难 习近平李克强致电慰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19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俄客机失事造成众多人员遇难
习近平向普京致慰问电李克强向梅德韦杰夫致电慰问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在日前喀山机场飞机坠毁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当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电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向喀山市客机坠毁事件中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亲属表示同情和慰问。  

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 机上50人全部遇难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7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鞑靼斯坦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于当地时间17日晚间在俄中西部城市喀山坠毁,机上50人全部遇难。

    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紧急情况总局提供的消息说,这架客机于莫斯科时间19时25分(北京时间23时25分)在喀山机场降落时坠毁,机上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救援人员已经找到全部尸体。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伊丽娜·罗西乌斯说,这架飞机是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的,飞机在喀山机场上空多次尝试降落,但都未成功。最后一次试降时与地面碰撞后油箱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喀山机场暂时关闭。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表示,操作失误、技术故障和天气状况不佳可能是导致本次坠机事故的原因。

    据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提供的消息,坠毁飞机隶属俄罗斯鞑靼斯坦航空公司,航班号为U9-363,原计划于莫斯科时间19时40分在喀山降落。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对媒体说,俄总统普京已责成政府紧急成立喀山空难事故调查委员会,普京对事故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对新华社记者说,使馆正在查询事故中是否有中国公民遇难。

俄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8日电(记者赵嫣)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新闻处1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17日晚在俄中西部城市喀山失事的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8日说,失事飞机上有两名外国乘客,分别来自英国和乌克兰。喀山所在的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之子伊列克·明尼哈诺夫和鞑靼斯坦共和国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安东诺夫在空难中遇难。

    目前喀山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最早将于莫斯科时间12时开放。据俄联邦航空运输署消息,因机场关闭而延误的飞机已达63架次。

    截至记者发稿时,失事飞机的飞行记录仪仍然未找到。

    俄罗斯鞑靼斯坦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地时间17日晚在喀山坠毁,机上50人全部遇难。

 
 
 相关链接
· 习近平接见全军军事斗争后勤准备工作会议代表
· 习近平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 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