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和希拉里共同出席中美儿童早期发展对话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1日 15时35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3年11月2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华盛顿共同出席布鲁金斯学会中美儿童早期发展对话会并分别致辞。

    刘延东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政府在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实施营养干预行动等政策措施,她指出,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儿童发展事业,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千方百计为儿童学习成长创造更好条件,推动儿童发展事业取得显著成就。近年来,中国儿童健康状况持续改善,受教育机会更加公平,法律保护日趋健全,成长环境进一步优化。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改革发展。这将为儿童发展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刘延东强调,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中国将把儿童发展置于优先战略位置,积极借鉴各国有益经验,探索一条符合国情的儿童发展之路,努力切断贫困传递,为未来积累丰厚的人才和人力资本。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实现个人梦想,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中美两国把儿童早期教育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加强交流对话,探讨儿童发展理念、方法和政策,不仅会造福两国儿童,还可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希望更多各界人士和机构积极参与,汇聚促进儿童发展、深化人文交流的强大合力。

    希拉里在致辞中表示,儿童早期教育是国家提高未来创新能力和生产力的最好投资,也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希望双方加强这方面交流合作,使未来两国青年能够更好地相互理解并更加有效地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

    在共同出席上述活动前,刘延东与希拉里举行了双边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刘延东会见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奖外国专家

    8月27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得第七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外国专家颁奖并表示祝贺。这是刘延东与获奖者、埃及翻译家穆赫森·赛义德·法尔加尼握手。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7日在人民大会堂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得第七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外国专家颁奖并表示祝贺。

    刘延东说,六位获奖专家长期从事中国优秀作品的翻译和出版工作,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中国重视通过书籍加强与世界各国的文化和思想交流,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希望外国专家继续参与支持中外文化交流与传播事业,向世界介绍更多的优秀中国图书与中国文化。 >>>详细阅读

刘延东18日在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8月1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8日在京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刘延东赞赏世卫组织及陈冯富珍对中国卫生事业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将继续健全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加强医疗人才特别是全科医生培养。中国愿与世卫组织加强合作,为提高中国和全球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努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参观芝加哥儿童医院
· 刘延东参观芝加哥校外活动中心总部
· 刘延东在中美高水平大学校长圆桌会上发表主旨讲话
· 刘延东将主持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并访埃塞俄比亚
· 刘延东强调: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建立和谐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