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向第四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致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17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1日电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正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四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致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表示,值此第四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之际,我谨表示热烈的祝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必须依赖两国民众和各界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多年来,中美人文交流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希望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拓宽交流领域,深化合作内涵,不断为中美两国人民搭建沟通的桥梁,为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对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致信祝贺。他在贺信中表示,美国欢迎中国持续和平崛起。中国的成功符合美国利益,一个和平、繁荣和稳定的中国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人文交流磋商机制加强和扩大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为两国开展新型合作解决重要问题提供了关键路径。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第十六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习近平指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联合体,中欧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作为世界上两个重要经济体,中欧是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作为东西方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中欧是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总体部署。我们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向前迈进。欧洲一体化也是几个世纪以来欧洲人民追求持久和平繁荣的梦想。中欧都在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包容。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中欧要着眼历史变革趋势,抓住发展机遇,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准确定位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全球产业发展变化中实现中欧合作创新发展,造福双方人民,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详细阅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三届阿拉伯-非洲峰会致贺词

第三届阿拉伯-非洲峰会19日在科威特国首都科威特城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致贺词,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在贺词中积极评价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就,表示相信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将抓住新的历史机遇,推动阿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详细阅读

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习近平赞赏克林顿担任美国总统期间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以及卸任后同中方在扶贫、慈善、卫生防疫特别是艾滋病防治等领域开展了有效合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
· 习近平对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的事迹给予充分肯定
·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三届阿拉伯-非洲峰会致贺词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
· 习近平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并接受金质勋章
· 习近平接见全军军事斗争后勤准备工作会议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