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任免中国驻牙买加、瑞典、新西兰等驻外大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5日 11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一、免去郑清典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董晓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特命全权大使。

    二、免去兰立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王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陈育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王国特命全权大使。

    三、免去徐建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库克群岛特命全权大使、驻纽埃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王鲁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库克群岛特命全权大使、驻纽埃特命全权大使。

    四、免去赵立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卞建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五、免去李瑞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刘碧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特命全权大使。

    六、免去丁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圣马力诺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李瑞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圣马力诺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七、免去易小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职务;

    任命俞建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兼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黎巴嫩共和国等驻外大使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一、免去吴泽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姜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详细阅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免去张业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崔天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对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作重要指示
· 习近平向第四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致贺信
· 习近平会见范龙佩和巴罗佐
·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