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与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德梅克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06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与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德梅克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梁尚刚摄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1月25日电(记者 梁尚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5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与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德梅克举行会谈。

  刘延东说,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以来,两国关系取得了积极成果,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新格局。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刘延东表示,中方愿与埃方进一步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两国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应进一步抓好现有合作项目,同时加强统筹规划,拓展合作新领域。中方将继续支持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与埃方积极探讨合作。双方要进一步推进人文合作。推动两国在文化、教育、青年、科技和医疗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德梅克表示,近年来埃中合作领域不断拓宽,既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也促进了埃自身经济社会发展。埃方期待学习借鉴中方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基础设施、科技、教育、农业、文化等领域的双边务实合作。埃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埃投资。

  会谈结束后,刘延东和德梅克共同见证了两国有关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与克里共同主持第四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 刘延东和希拉里共同出席中美儿童早期发展对话会
· 刘延东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为孔子学院美国中心揭牌
· 刘延东将主持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并访埃塞俄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