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马凯和莫斯科维奇主持首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17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在北京共同主持首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白洁、崔文毅)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26日在北京共同主持首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

    马凯表示,中法建交近5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经贸联系紧密。建立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机制是习近平主席与奥朗德总统共同做出的决定,为深化中法经济财金合作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也是提升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马凯表示,这次对话就是要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双方应就国际经济形势及各自政策措施密切交流,加强在G20等多边框架下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和世界经济健康发展。继续深化核能、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合作,打造现代农业、城镇化、新能源、数字化、海洋等新的合作亮点。加强财金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各方尽快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法方应为中国金融机构在法设立机构、开展业务和中国企业赴法投资提供便利。

    莫斯科维奇表示,新的对话机制体现了两国领导人重视和发展双边关系的共同意愿,丰富了双边对话渠道。中国是法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应加强在双边和多边层面的合作。当前两国合作氛围良好,法方欢迎中国企业赴法投资,不能用保护主义措施应对贸易不平衡。法方期待中方举办随后的G20峰会。

    本次对话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和积极成果,发表了《首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联合声明》。对话结束后,马凯和莫斯科维奇共同见证中法《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及议定书和双方税务部门《双边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首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将于26日在北京举行
· 马凯将与法官员主持首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