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高丽会见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20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

张高丽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法关系。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与奥朗德总统就推动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共同倡导建立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机制。此次首轮对话的成功举办是双方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举措,对建立更牢固的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高丽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体部署。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将为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的对华合作机会。中法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在核能、航空、航天和财政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水平,积极拓展在城市可持续发展、新能源、医疗卫生、现代农业和信息化等新领域的合作。

莫斯科维奇表示,法方愿通过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等机制,同中方深化宏观经济、财政金融、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高丽会见参加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 
2013年年会主要外宾并出席开幕式

11月13日,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张高丽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参加国合会2013年年会的主要外宾并出席年会开幕式。这是张高丽出席年会开幕式。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张高丽1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参加国合会2013年年会的主要外宾并出席年会开幕式。

张高丽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与发展问题,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作为基本国策,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国将进一步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整个现代化建设之中,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张高丽出席中欧城市博览会开幕式
· 张高丽出席中欧城市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 张高丽: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经济社会效益
·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讲话
· 张高丽会见参加国合会2013年年会外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