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1+16国的合作 结果却远大于1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23时11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微博

李克强:1+16大于17

    布加勒斯特行动纲要发布后,李克强说,中国与中东欧合作有利于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在利益,有利于促进世界多极化、文明多样化和主要储备货币多元化。发展好与该地区合作,有利于中欧关系,也有利于中国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举措。这虽然是1+16国的合作,其结果却远大于17。

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发布布加勒斯特行动纲要

    26日,对中国与中东欧合作有指引性作用的布加勒斯特行动纲要发布。纲要遵循三个原则,涵盖六大领域。李克强说,这个纲要有利于中国推进“向西开放”政策,也契合欧洲“向东看”需求,关键是把蓝图变为现实。双方应共同推进平衡可持续增长,寻找利益汇合点。

    《中国-中东欧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指出,采取有效措施便利人员往来。中方欢迎中东欧国家为中国公民申办签证、居留实行便利措施,宣布将中东欧16国全部列入外国人72小时免签过境北京、上海等口岸名单。中国愿与中东欧国家加强核电、风电、水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电力领域的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相关链接
· 李克强高强度外交 半天续晤8国总理
· 李克强出席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
· 李克强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开幕式
· 李克强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参观中国铁路等基础设施及装备制造展
· 李克强同罗马尼亚总理共同会见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