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对埃塞俄比亚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23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6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新华社记者梁尚刚摄

    11月26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新华社记者梁尚刚摄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1月26日电(记者梁尚刚)26日,正在埃塞俄比亚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亚的斯亚贝巴分别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刘延东说,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十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积极成果。我亲身感受到,中埃人民友谊深厚,双边务实合作愿望强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埃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愿与埃方进一步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继续支持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埃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资源开发,不断拓展和深化在文化、教育、科技、医疗、卫生、青年等各领域合作,大力推进人文交流与合作,将中埃关系提高至新水平。

    刘延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情况,表示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将为中埃、中非合作创造更大机遇。

    穆拉图和海尔马里亚姆表示,埃中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促进了埃自身经济社会发展。埃方感谢中方的真诚帮助和支持,期待学习借鉴中方成功经验。埃方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基础设施、科技、教育、文化、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25日,刘延东与埃塞副总理德梅克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两国有关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当天,刘延东还会见了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 刘延东与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德梅克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