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抵塔什干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21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1号机场,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这是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亚耶夫(左一)率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11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1号机场,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这是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亚耶夫率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塔什干11月28日电(记者 明金维 沙达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1号机场,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亚耶夫率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张霄也到机场迎接。

出席会议期间,李克强将阐述中国对深化上合组织各领域务实合作的政策主张,同与会各国领导人就加强上合组织成员国合作和本组织建设,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李克强还将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与米尔济亚耶夫总理举行会谈,并会见其他与会有关国家领导人。

李克强是在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圆满结束对罗马尼亚的正式访问后抵达乌兹别克斯坦的。离开罗马尼亚时,罗总理蓬塔及外长等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等到机场送行。

背景资料: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29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

    2001年9月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举行首次会议。六国总理一致决定启动六国多边经贸合作进程,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关于开展区域经济合作的基本目标和方向及启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进程的备忘录》,宣布正式建立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并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总理第一次会晤新闻公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又称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的地位仅次于国家元首理事会。总理会议每年举行一次,也可以根据规定召开非例行会议。

    总理会议的职能在于贯彻和落实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的精神和决议;研究本组织框架内发展多边合作的战略、前景和优先方向;解决在宪章确定的现实领域,特别是经济领域发展合作的原则问题,包括在本组织框架内缔结相关政府间多边条约和文件。

自2001年以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共举行了十一次会议。会议先后通过并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海关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以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救灾互助协定》议定书等多项重要文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参观华为罗马尼亚分公司:"很高兴跟你一起出差"
· 李克强结束对罗马尼亚访问 罗总理亲自到机场送行
· 李克强参观华为罗马尼亚公司
· 李克强参观华为罗马尼亚公司:加快中国企业走出去
· 李克强“装备外交”进行时
· 李克强总理中东欧之行“靓词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