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视察济南军区:建设全面过硬战略预备力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9日 16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在视察济南军区时强调
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努力建设全面过硬战略预备力量

    11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济南军区部队。这是习近平观看新战士自动步枪精度实弹射击后,表扬新战士取得了好成绩。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济南11月29日电(记者曹智、梅世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在视察济南军区部队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牢牢掌握部队,切实增强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切实在深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切实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建设全面过硬的战略预备力量。

    11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济南军区部队。这是习近平实地察看济南军区直属队新兵团训练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11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济南军区部队。这是习近平实地察看济南军区直属队新兵团训练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全国征兵工作时间由冬季调整为夏秋季后,习近平对首批应征入伍的新战士一直牵挂在心。28日上午,冒着严寒,习近平来到济南军区兵种训练基地,实地察看军区直属队新兵团训练情况。室外训练场上,千余名新战士龙腾虎跃,军体拳训练热火朝天。体能训练馆里,新兵团5连、10连新战士正在进行各项基础课目训练。他们中有的练习跨层障碍,有的攀爬悬绳,有的翻越阻隔墙,动作敏捷、干净利落。习近平不时驻足凝神观看,关切询问新战士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观看徒手攀岩训练时,看到战士们身手矫健、迅即攀到岩顶,习近平热情鼓掌,并同战士们亲切握手,肯定他们训练刻苦、精神饱满。习近平对从“兵之初”就进行实战化训练十分赞赏,叮嘱基地领导一定要把训练基地办好办出特色。

    11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济南军区部队。这是习近平观看新战士自动步枪精度实弹射击后,表扬新战士取得了好成绩。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9时许,习近平等来到射击预习场,登上观摩台,观看新战士刺杀基本动作、自动步枪精度实弹射击和单兵战术基础动作对抗训练。看到他们良好的军事技能,习近平频频点头。习近平还察看了实弹射击的胸环靶,表扬新战士取得了好成绩。习近平指出,你们是今年征兵时间调整后首批入伍的新战士,看到你们取得明显进步,感到很高兴。希望大家在部队大熔炉大学校里刻苦训练、磨砺成才、茁壮成长,尽快成长为合格军人,实现人生理想,谱写青春篇章。他要求各级指挥员和基层带兵人真诚关心爱护新战士,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使新战士早日在报效祖国的使命任务中建功立业。

    11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济南军区部队。这是习近平接见驻济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在济南军区机关,习近平接见了驻济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听取了济南军区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军区部队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抓好强军目标学习贯彻,引导广大官兵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要结合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实际,结合官兵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加深学习理解上求深入,在更新思想观念上求深入,在推动实践转化上求深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注重在青年官兵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保持官兵政治坚定和思想道德纯洁。要注意掌握官兵思想动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和管理教育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管党员、管干部、管思想,基层带兵干部要知兵、爱兵、育兵。要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教化人、培育人的作用,塑造中国心、民族魂,助推中国梦、强军梦的实现。

    11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济南军区部队。这是习近平听取济南军区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习近平指出,军事训练是提高实战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抓手,要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突出使命课题训练,加大对抗性训练力度,走开基地训练的路子,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摔打锻炼部队。要强化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联合制胜的观念,发展具有我军特色的作战理论和作战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战略部署,充分认清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改革的目标和任务,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着力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机制保证。

    习近平强调,当前,军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要乘势而上、乘胜追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实现作风根本好转。要组织好回头看,做到已经纠治的防反弹,承诺解决的要兑现,深层次矛盾敢触及,新出现的问题不放过。要注重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树立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实现抓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要着力纠治发生在士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切实把基层风气搞端正,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发挥军队优势,深入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支持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书写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章。

    范长龙、王沪宁、栗战书和赵宗岐、杜恒岩、姜异康、郭树清等参加有关活动。

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对学习宣传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许其亮会见报告团成员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陈万军、李宣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对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的事迹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要求进一步总结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

    中宣部、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20日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报告会前会见报告团成员,代表习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向报告团全体同志、向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详细阅读

习近平在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加快建设具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这是习近平参观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科研成果展示,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长沙11月6日电(记者 曹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在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具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把国防科大办成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持。

    国防科大的前身是新中国第一所高等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建校60年来,为我国培养高级军事技术人才、发展先进武器装备发挥了开创性作用。习近平对国防科大建设一直十分关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全国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 中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交流会在京召开
· 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施行新修订的解放军装备管理条例
· 中越青年联欢大会在南宁举行 习近平发贺信|全文
· 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