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马凯5日出席中乌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5日 15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5日,中乌经贸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这是马凯致辞。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12月5日,中乌经贸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这是亚努科维奇致辞。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王慧慧)中乌经贸合作论坛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马凯指出,乌克兰是中国在欧亚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乌关系。近年来,中乌务实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双边贸易额提前实现了两国领导人提出的100亿美元目标,中国跃居乌克兰第二大贸易伙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中乌经贸合作面临新的更大发展机遇。

马凯强调,两国工商界要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互利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扎实迈进,为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此,他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双方经济互补优势,优化贸易结构,推动经贸合作朝着更为全面、均衡、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二是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农业、能源等领域一系列大项目合作,发挥对经贸、金融合作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充分发挥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工商会、企业家理事会等平台和机制作用,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四是努力共创良好配套环境,为人员和商贸往来提供便利,切实保障对方企业和人员在本国的合法权益。

开幕式前,马凯会见亚努科维奇,并共同参观了中乌务实合作成果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乌企业家共350人出席了论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马凯、范长龙、许其亮、杨晶观看嫦娥三号发射
· 马凯和莫斯科维奇共同主持首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
· 马凯会见美国退休人员协会主席罗伯特·罗马斯科
·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都柏林会见爱尔兰总理肯尼
· 马凯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并与总理京勒伊格松会谈
· 马凯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比利时首相迪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