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17时44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时强调
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12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

    李克强说,中乌互信基础牢固,两国关系进入了全面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习近平主席与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并共同签署《中乌友好合作条约》等重要文件,将中乌关系提高到新水平。中方愿同乌方共同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乌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双方要更好发挥两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机制作用,加强产业对接,优化贸易结构,使贸易投资合作提质增量。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大项目合作,扩大金融信贷、科技、航空、航天等合作,密切地方和人文交流,使合作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亚努科维奇表示,乌中合作近年不断取得积极成果,进一步深化乌中战略伙伴关系是乌克兰外交优先方向之一。乌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合作机制,扩大经贸、高技术、金融、农业、能源等领域合作,积极为中方投资提供便利。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视频

李克强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时强调
推动中美开展更广范围、更高水平的合作

    12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李克强说,中美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谈。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本质是要处理好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同最大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中美经济将长期保持很强的互补性,合作远大于竞争。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拓展共同利益,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会见记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在人民大会堂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中英总理年度会晤的主要成果。他说,这次重要会晤是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即将进入第十个年头的背景下举行的。双方一致认为,中英要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英方重申尊重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完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中方对此表示赞赏。详细内容>>>

李克强出访务实高效 力推“中国装备”走向世界

    11月30日清晨,一架波音747专机平稳落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圆满结束对罗马尼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访问回到北京。

    在全程118.5个小时的访问中,李克强与20个国家的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出席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议及工商论坛并发表演讲,同中东欧16国领导人参观中国装备和基础设施展,并在罗马尼亚议会发表演讲,出席上合总理会议并就深化安全合作等提出6方面倡议。访问期间 ,李克强总理共出席53场活动,密集的外交活动在当地刮起一股“中国旋风”。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就曼德拉不幸逝世向南非总统祖马致唁电
· 李克强与法国总理艾罗共同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徽标揭幕
· 李克强与法国总理艾罗举行会谈
· 快讯:李克强与埃罗会见记者 为中法建交50周年徽标揭幕
· 快讯:李克强举行仪式欢迎法国总理埃罗并与其举行会谈
· 李克强对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表示深切哀悼